滨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施工抄平放线是什么意思?施工抄平放线的步骤分享

来自:binzhou.zhuangyi.com日期:2021-05-14 16:48:15
施工抄平放线是什么意思?抄平放线是比较专业的建筑用语,第一次接触装修的人很难搞懂它的含义,抄平放线的作用很大,所以是非常有必要了解它的。滨州装修网整理分享了详细的施工抄平放线步骤,赶紧拿小本本来记重点吧!

施工抄平放线是什么意思施工抄平放线的步骤有哪些?跟着滨州装修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施工抄平放线是什么意思?

抄平就是用水准仪去测量结构物的高程(或叫标高),放线就是放样,是用全站仪或经纬仪等仪器将设计图纸上的结构物测设到实际地面,从而为施工提供依据。

装修效果图

施工抄平放线步骤:

1、根据自己的身高及标准点高度,确定好仪器的高度。施工中每层抄平之前,应先校核自首层传递上来的每两个标高点的误差,其相互较差应小于3mm,并依两点的平均点抄测水平线。抄平时,尽量将水准仪安置在测点的中心位置,并进行一次精密抄平。模板拆除后,应在每层弹出+500或+1000mm控制线(例如:500控制线标高为每层板的建筑标高+500mm),作为装修、安装的依据。

2、正确按照说明书支设好水准仪,从±0.000以上开始使用激光水准仪,在这里可以采取内控法进行轴线的竖向传递控制。内控点设在±0.000板处,内控点的间距控制每栋楼,每个施工流水段内不少于3个。控制点在选点时要避开在构造上有特殊要求的地方;要保证通视,便于丈量。内控点必须联测,平差后才能使用。

装修效果图

3、确定标准点的位置,控制线放好后,包括轴线、模板控制线、门窗边线、柱边线必须弹好。以控制墙体钢筋移位校正、避免造成模板无法支护,控制好每个开间的几何尺寸,保证预留洞的位置准确预留。

4、用眼睛通过仪器瞄准标准点直尺的高度所反映的数字。

5、然后记住直尺的数字,引到你需要的建筑物位置上。

6、接下来用铅笔做好标记。

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施工抄平放线是什么意思以及施工抄平放线的步骤的介绍,希望对你的生活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