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以“荷”为主题的家装设计 打造一个有品位又温馨的居家氛围

来自:binzhou.zhuangyi.com日期:2021-10-22 12:00:00
荷花是一种植物,中国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关于荷花的词句也不少,比如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展现出一种高尚的品格,历来为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本案精选的这套装修设计案例,是一套以“荷花”为主题的装饰设计。

为了凸显屋子主人的高雅情趣,滨州装修网的设计师以“荷花”主题装饰设计,通过这个主题进行精心的装饰搭配,展现出一个个温馨居家氛围,让房子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设计简介:

装修风格:现代风格

实际面积:140㎡

空间格局:4房2厅3卫

01原始结构图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房子结构比较方正,利用率挺高,除了三房两厅双阳台之外,还有三个卫生间,这一般是大平层的配置了,而且这个户型的两个阳台都还不小。整体动静分明这一点也非常好。

02平面布置图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玄关鞋柜只能靠另外一面墙做了一整墙的鞋柜,没有350mm的正常厚度,因为这个地方的空间不够。其他的空间都按照原有结构进行布局,做了主卧室和男孩房两个带卫生间的套房出来。这样有个弊端就是,女孩房上卫生间的距离就远了一些。从格局上面可以看出广东那边的“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挺严重的。

03主卧室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空间整体以浅色为主,加上浅色系木地板和白色系衣柜组合,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感觉;卧室选用浅灰色系床头背景墙,搭配极具艺术气息的装饰画,给空间带来别样的视觉效果;而床头两侧悬挂的球形灯饰,个性十足又给卧室增添了些许浪漫;侧面做飘窗设计,上面放置柔软的铺垫极大地增加了人体的舒适感,闲暇时候躺在飘窗上面享受午后时光,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简单单。

04玄关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玄关是家进门的第一个空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排置顶式柜体,一眼给人的感觉的就是干净、整洁;白色的玄关柜底部悬空搭配暗藏灯带,减少压抑感的同时也让空间呈现出温暖柔和的味道;上部分可收纳衣物,美观与实用功能兼具;绿色的换鞋凳与鞋柜合为一体方便简洁,整个空间都能感受到一股清新文艺的气息。

05餐厅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简单的白色系大理石圆桌居中摆放,搭配顶部艺术感十足的灯饰,便构成了简约又有仪式感的餐厅空间;侧面墙上挂置了两幅色彩分明的装饰画,与绿色和黄色系窗帘和餐椅颜色相呼应,这样的配色一眼看过去很惊艳,让人仿佛置身于优雅的艺术画廊里;另一侧设计收纳柜,增加大量储物功能,中间部分设计隔板,方便放置日常用品,这样既能充当餐边柜,又能做收纳,完美。

06生活阳台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生活阳台没有封窗,这样通风效果好很多,衣物也容易风干和晒干一点。生活阳台没有做其他的过多东西,摆放几盆植物,来充实这个空间。

07客厅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客厅选用清新的荷花装饰画为沙发背景,大面积的白色与青色提升空间质感,成为家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L型的浅色系沙发给人高端大气的第一印象,轻奢风的大理石茶几加上不规则设计的灯饰,让整个客厅营造出干净利落、简洁大方的氛围;另一侧是简约的浅色系大理石电视背景墙,搭配原木色电视柜,增加空间视觉效果,让整个空间变得宽敞明亮。

08休闲阳台

“荷花”主题装饰设计

阳台做成开放式设计,不仅增加了空气的流通,也开阔了视野,另一端安装玻璃推拉门隔开客厅,让阳台成为一个独立的小空间;一侧放置舒适的吊椅和单人沙发椅,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可以待在阳台欣赏室外的风景,成为可以好好休息放松的地方;而另一侧放置收纳柜,收纳各种用火杂物,让空间保持干净整洁。

以上就是房屋主人的高雅情趣设计了,以花为主题,既有与众不同的审美韵味,也有不一样的家装设计了,尤其是淡绿的荷叶色,仿佛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